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高考首页 艺考首页 艺考资讯 各省美术高考 招生简章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运动训练 影视表演 空中乘务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艺考资料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考分数线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高考工具 艺考培训 艺术类专业 高校频道
各省艺术高考:全国综合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010-1-6 编辑:福建招生考试网 【字体:小 大】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坐落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之滨的郑州市,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2005年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水利电力为特色,工科为主干,理、工、农、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新中国成立初期,为了满足国家对水利建设人才的需求,在政务院的直接关怀下,由当时的水利部部长傅作义于1951年主持创建了学校的前身--水利部北京水利学校。1958年,北京水力发电函授学院、北京水力发电学校并入,成立北京水利水电学院,隶属水利部管理。1965年,学校开始招收培养研究生。1969年学校迁至河北省,1978年更名为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并在原北京校址成立了研究生部。1990年学校迁至河南省郑州市办学,2000年起,实行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学校占地2330亩。学校现有水利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机械学院、电力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设有51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5000余人。学校1981年获得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共有28个硕士点,其中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学校有3个省部级一级重点学科,21个省部级二级重点学科。学校具有硕士研究生单考权资格,具有推荐并接受免试研究生资格、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和工程硕士招生培养资格。

学校拥有教职工1300余人。两院院士潘家铮为我校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院士顾金才、王浩、倪维斗、周丰峻为我校教授、双聘院士。学校设有6个省级特聘教授岗位。近年来,先后有100余人次获得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级教学名师、省管优秀专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发展趋势好的教师队伍已经形成。

我校与90多个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作关系。学校现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站,1个院士实验室,11个研究(院)所。近年来,学校先后承担了3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学校是水利部、建设部监理工程师定点培训基地,培训点遍布全国,每年为国家培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2000余名。学校工程监理中心是甲级建设监理资质单位,承担了东江─深圳供水改造、珠江河口整治、山西万家寨引黄工程等多项大型工程的监理任务。学校参与科研和参加监理的“东江--深圳”供水改造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被中纪委誉为“廉洁工程”。学校注重产学研相结合,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大型水利工程,先后参与了三门峡、万家寨、葛洲坝、小浪底、长江三峡、南水北调、东深港(东莞—深圳—香港)供水、珠江入海口疏浚等国家重大水电建设项目的科研、设计、监理、模型试验等工作。学院勘察设计研究院具有乙级资质,曾成功承接设计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美丽之冠”、郑州市杂技馆等省市重点、亮点工程,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学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历史悠久,从1958年起就先后接受越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喀麦隆等国留学生。1960年学校受水利电力部委托负责援建越南水利水电学院。学校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进修、考察或开展合作研究。学校分别与英国沃里克大学、莫斯科建筑工程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建立了校际合作交流关系。学校与美国托伊州立大学和匹兹堡州立大学签订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06年开始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办学。

学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学校”、河南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连续10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连续13年获得“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获得2005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两项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连续三届被评为“河南省艺术教育一类院校”。

 

招生与就业

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形势喜人。连续5,以100%第一志愿完成录取的省份有25个,部分省份的分数接近甚至超过重点分数线。连续多年保持了98%以上的第一志愿报考率,90%以上的第一志愿录取率,97%左右的新生报到率。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招生,按照招生章程对社会的承诺,严格收费标准,严禁违规录取,严打中介诈骗,严查入学资格。

建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水利电力建设事业培养了10万余名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他们以“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成为水利电力行业的骨干和地方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连续5年来,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学校生源质量好,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学生素质高,获得很高社会评价,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连续荣获“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河南省就业信息服务和网络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目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河南分市场”和“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分别落户我校。

 

学生资助

学校建立了一整套奖、贷、助、补、减为主体的学生资助制度,开辟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不使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目前有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河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汪胡桢奖学金等;为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院,特设立有“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优秀新生奖学金”;学校设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用于学生勤工助学的专项基金,设置了相对稳定的学生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专项补助,其中包括集中补助、临时补助、假期交通路途补助、节假日生活补助等。

 

招生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的应用型人才。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开办如下专业方向:

景观设计专业方向:

在重视空间意识培养的同时,更强调环境设计领域中人文精神的表达与艺术形式的创新。培养具备景观生态学、城市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门从事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形象特色策划、城市景观发展规划、投资项目分析、应用软件设计与决策咨询等实际工作的复合型专业景观规划、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空间构成、设计基础、景观生态学、景观建筑学、人居环境学、室内设计方法与技能、城市各种专项景观设计、城市历史景观保护、景观植物学、城市规划学、毕业创作及论文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熟练掌握视觉传达及相关设计专业的知识,能在视觉传达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学、空间构成、设计基础、图案设计、图形创意、版式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书籍装帧、包装设计。

 

报名与考试

1、符合普通高校2010年度艺术类招生规定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有关具体事宜到当地招办或考点咨询。

2、考试分文化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两项进行。文化课考试报名和考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专业课考试除河南省实行省专业统考外,江苏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山西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北省均实行专业校考。参加专业校考的考生持有效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由相关省级招办监督的考试。

3、专业校考的考试科目为两科即素描、色彩。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如有变动请参看考点和学校的公告或通知。

 

序号

省份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考点

1

江苏省

119-20

121

南通

南通市招考办

无锡

无锡湖滨中学

2

黑龙江省

119-20

121

哈尔滨

黑龙江东方学院

3

内蒙古

23-4

25

呼和浩特

内蒙古师范大学

4

广西

25-6

27

桂林

广西师范大学

5

湖南省

26-7

28

长沙

长沙理工大学

6

山西省

225-26

228

太原

太原师范学院

7

山东省

38-9

310

潍坊

潍坊市招办

8

江西省

321-22

323

南昌

江西师范大学

 

评分办法

1、专业科目每科150分。

2、按照“出题、考试、评分”分离的原则,由我校组织专家进行命题、考试和阅评试卷工作,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3、为保证评卷工作的公正准确,每份试卷均由两名以上专家阅评。

 

成绩查询

凡参加专业校考的考生可到我校招生网http://zhaosheng.ncwu.edu.cn进行成绩查询。成绩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校颁发的《201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合格证登有本人专业课校考成绩,但不公布考生排名。

 

录取规则

根据相关省级招办的相关政策,在我校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远程网上录取。

凡达到本省全国普通高考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并且符合我校专业课考试要求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志愿。

1、专业统考的省份,依照各省级招办对录取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文化课成绩的40%加专业课统考成绩的60%的权重,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特长、奖惩等情况后择优录取。

2、专业校考的省份,按照文化课成绩的40%加专业课校考成绩的60%的权重,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特长、奖惩等情况后择优录取。

3、各省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应不低于本省确定的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收费标准

2010年艺术类专业学费依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物价局统一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学校地址:花园校区:河南省郑州市北环路36

              龙子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

咨询电话:0371-6557781865577819

    编:450011

   址:www.ncwu.edu.cn

E-mail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资料库
    ·2010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100强
    ·2010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10
    ·1955-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人数最多
    ·1955-2009年当选中国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
    ·1978-2009年获国家重大社科奖励最多的十
    ·1978-2009年获国家重大科技奖励最多的十
    ·毕业生当选中国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十大
    ·毕业生当选中国杰出政治家人数最多的十
    ·毕业生担任上市公司等CEO人数最多的十大
    ·2010年中国星级大学单项排名
    ·2010中国各地区大学星级排名
    ·201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六百强公布
    ·2009中国大学法学排行榜前100名
    ·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世界大学排名100强名单
    ·第四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工程院院士所在地区分布
    ·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76所
    ·台湾拟承认学历的41所大陆高校名单
    ·国家211工程高校重点学科名单
    ·国家985工程高校名单及重点学科
    ·2009中国大学自然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哲学20强
    ·2009中国大学医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文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社会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农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历史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教育学60强
    ·2009中国大学管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工学100强
    ·2009年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高校名单
    ·全国重点大学名单
    ·西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陕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甘肃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青海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宁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新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北京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天津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河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吉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内蒙古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山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辽宁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黑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
    ·上海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江苏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安徽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福建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江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山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河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西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海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重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四川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贵州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云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2009年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
    ·2009年度江西省高校新增教育部控制高职
    ·山西省2009年高职高专新增、改造、撤销
    ·江苏民办高校名单
    ·上海市民办高校名单
    ·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名单
    ·吉林省民办高校名单
    ·辽宁省民办高校名单
    ·内蒙古民办高校名单
    ·山西省民办高校名单
    ·河北地区民办高校名单
    ·2008年全国各地民办普通高校名单
    ·军事院校(对地方招生)排名榜前十名
    ·普通高校农业类院校名单网址